应向八方哭你

【杰坚】kiss kiss

•根据剧情衍生

•庄文杰x罗坚

•2k+






//

一起吹过晚风的人,会走得更远。







-


庄文杰和罗坚在医院顶楼正式确认了关系。


两人面对面站着却不敢直视对方,就这样僵持许久后,当庄文杰慢慢牵住罗坚的小拇指时,罗坚这才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望向眼前嘴角带笑的少年。


罗坚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责任感,既然两人都是那样的关系了,那他一定会全心全意对庄文杰。



“走吧,别感冒了。”


罗坚觉得很不自在。他活了这么多年虽也曾有过几段感情,但最终还是无疾而终。就当他以为自己要这样单身一辈子时,他的世界突然闯进来一个人。


那人桃花眼、小虎牙、碎刘海,看起来乖得不得了。

他叫自己罗警官,他说他喜欢自己。


罗坚那颗波澜不惊的心也渐渐起了涟漪,小孩太乖,乖得他不忍拒绝。其实也不是不忍拒绝,而是他,从未想过要拒绝。


他的前半生过得踌躇不安,每天想的都是怎样抽丝剥茧破解谜案,怎样抓住在逃的犯人,怎样与时间赛跑解救出人质。


可在这样的生活持续很多年后的某天上午,清俊少年逆光而来抬头与他的眼神交汇的一瞬间,他好像听到了什么裂开的声音,只是那声音太小,小得让人难以探寻根源。



后来,听完这段话的庄文杰眉毛一挑,乌亮亮的眸子里盛满了温柔深情,他认真的告诉罗坚。


“或许,那个声音是心动的声音。”





-


“罗队看什么呢?遮遮掩掩的。”庞大智终于发现这段时间自家队长的不对劲了,“我和双儿都怀疑你是不是网恋了,成天冲手机乐呵呵的。”


“咳咳咳!”罗坚连忙将手机锁屏放到一旁,“瞎说什么呢!我是在关心乌俄的国际形势!”


“啊?但是你刚才的界面是微信啊......”


“闭嘴!”


庞大智被罗队吼得一愣一愣的,然后瘪瘪嘴委屈的走开,嘴里还嘟囔着:“我是怕你网恋被骗了......”


罗坚深吸一口气正想掏过手机回复某人时,又被眼前突然多出来的一份外卖吓得一激灵。


“罗队,你的外卖!”


“啊,谢谢。”罗坚拿过外卖,不用猜都知道是谁。


庄文杰已经断断续续给他点了一个月的外卖,美其名曰怕他饿着。罗坚很气,庄文杰把他当傻子吗?他饿了不会自己点吗?


不过,被人关心着的滋味确实很幸福。


即使被工作几次搞得心态爆炸,忙起来经常是饱一顿饿一顿,但也会有那么一个人用行动在不厌其烦的提醒着自己,他正在被爱。


被人笨拙又真诚的爱着。


而他,正在被庄文杰爱着。






廖双轻轻碰了碰庞大智,表情很是担忧:“罗队不会真的网恋了吧?”


“我觉得是。”庞大智比她更担忧。像罗队这种人要是真的陷入爱河搞网恋了,会不会他们警察局下一次经手的案子就是罗队的诈骗案?!


念及于此,庞大智吸了一大口泡面,愤愤地看向不远处捧着手机一脸傻笑的罗坚。



最好别让我逮到是谁在跟罗队搞网恋!


我们的罗队,我们来守护!





-


夜幕降临,点点繁星就着月色一起映照在江面上,波光粼粼、水光潋滟中庄文杰悄无声息地握住罗坚的手,在他掌心轻轻画了个心。


“嘿,干啥呢!”罗坚没理解到少年的浪漫,他只当庄文杰是在跟他玩闹,“这儿人多。”


庄文杰好笑的看着罗坚全副武装的样子,他问:“罗队,和我出来约会很丢人吗?”


“不丢人!”罗坚立刻反驳,连音量都提高了,“怎么会丢人呢。”


“那你干嘛又是口罩又是鸭舌帽。”



庄文杰这句看似平淡的话却一下子击中了罗坚的要害。虽然他和庄文杰已经在一起了一个月,但是罗坚其实一直都处于一种很矛盾的处境。


他想和庄文杰在一起,一直在一起。

他对待这段感情很认真,所以很多东西不得不考虑。


身份、年龄以及性别。




罗坚的沉默其实已经告诉了庄文杰答案,在一起这一个月里庄文杰能清楚感知到罗坚的别扭与犹豫。他相信罗坚,所以他不曾质疑过两人的感情。


但或许,有些事情需要摊开说。




“跟着我。”


庄文杰拉着罗坚往江边的台阶跑去。


晚风吹起庄文杰的衣角也吹乱了他的黑发,看着眼前意气风发的肆意少年,此时的罗坚竟产生了一种与他同岁的错觉。


难怪人们永远向往少年,因为少年的他们最青春也最鲜活。少年人敢爱敢恨,一生最心动。




在离江面只剩最后一节台阶后两人才一起坐了下来,即使庄文杰牵着罗坚的手已经微微冒汗,但两人都没提出要松开。


庄文杰直视着面前的男人,抬起手摘下他的口罩,少年声音低沉像在蛊惑人心:“罗队,你是喜欢我,还是喜欢庄文杰。”


“喜欢你是因为那是你,喜欢庄文杰是因为庄文杰是你。只要是你,我都喜欢。”


这句话但凡是其他人说出来便会多了几分虚伪和油腻,但偏偏是从罗坚的口中说出。他用那样真诚的表情凝视着庄文杰,让人轻易就相信了他的话。


庄文杰笑了。


他轻轻摩挲着男人的脸颊,再到下颚线,最后是脖颈,他缓缓拉下男人与他额头贴额头。


“你要记住,我就是我,你就是你,一切外界因素都无法影响到我们。因为我们相爱,所以任何理由都不再是理由。只有我们,只是我们。”


“罗队,我想和你手牵手走在大街上。”


“我想和你走遍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。”


“我想和你,永永远远在一起。”




听了庄文杰的话,平时巧舌弹簧的罗坚第一次哑口无言。他缓缓拿下鸭舌帽,像是卸下了自己心中那个包袱。


这段感情中,庄文杰已经走了九十九步,剩下的那一步,就让他走吧。

小少年那么勇敢,他也不能再逃避了。



“你啊。”罗坚一把抱住庄文杰,将下巴抵在少年的头上,“我被你打败了。”


温馨的相拥并没有持续很久,庄文杰挣扎着从他怀里退出来,少年眼里明灭闪烁,黑瞳中带着罗坚看不懂的情绪。


罗坚以为庄文杰要说些什么,正当他挺直了背打算认真聆听时,少年闭着眼向他靠近。


微凉的嘴唇贴了过来。



那一瞬间,罗坚呼吸倏地停止。耳边再无风声与人声,有的只是庄文杰急促的呼吸与唇齿相依的缠绵。温度持续上升,少年的动作却依旧温柔。


罗坚觉得他可能要死在庄文杰手上。




伴着嘈杂喧闹、就着朦胧月色、靠着潋滟江水、迎着爽朗微风,庄文杰和罗坚彼此紧紧相拥。

在繁华的城市、在人潮汹涌的公园、在昏暗的江边、在隐秘的角落,他们闭着眼接吻。



未来会怎样,没有人知道。

但此时此刻,他们也不想知道。


他们只知道,彼此都被人爱着。


这就足够了。















当警局众人知道杰坚恋情时:


廖双:所以,罗队网恋的对象是庄文杰!?(震惊)

庞大智:我!去!(崩溃)

叶佳:有没有一种可能,这不叫网恋,这就是真实的在谈恋爱?






评论(48)
热度(1502)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麦泡芙 | Powered by LOFTER